January 30, 2013

上了一堂课

今天在公司发生了个小插曲。也可以说是“突发事件”
有让我觉得该记录在案当个教训的事件
七早八早
前台的三只“野”- 其,新人还有 我自己
大家其实一到公司就要等屁股把椅子坐热了才会开启引擎的习惯
当然
热身运动就是--面子书 *大家都中毒很深下*
好,以上都是废话
突然其就想起今天是该影印报告让后台的去更新每个工程最新状态的日子
所以就不免开口提醒吩咐了新人去做

对话如下~

其:“嘟嘟嘟”
新人:“嘟嘟嘟”
其:“嘟嘟嘟”
新人:“嘟嘟嘟”
其:“。。。。。。。”
过了几秒.....
其:“嘟嘟嘟”
新人:“嘟嘟嘟”
我跟其:“。。。。。。。。。。。。。。。。。。???!!!!”

*由于电讯干扰
详情内容对话如果读者有兴趣可以pm我考虑研究一下看要不要告诉你因为隐私问题所以本人尊重另两人不想在这公开对话xD*

总之
不知是否大家都跟我一样因为早上没吃饿肚子*小春会因为肚子饿而易动怒,发脾气的*
语气都开始不好
所以爆发了

“终于”爆发了
不知是不经理不在公司坐镇的关系
所以安耐不住的终于在此刻爆炸
幸好的是没祸及后台,不然就事大了
但事后的三人突然是一片沉寂
因为三人都在怒火中烧生气,激动,澎湃着
之后新人的下个“举动”就更加激怒了我跟其
我个人是个很怕亦容易激动的人,因为我一激动就会手颤抖心里疙瘩,会想泪飚
尤其是吵架期间。我一定吵输人的._. 虽然我是训人而不是被训的 -___- 。。。
很好。之后陆续就有“兵兵澎澎”的声音从那个位子传来
试问这样充满“怨气”的情况下你再怎么装镇定或若无其事都是假的
更别说是工作了T____T
在这种坐立难安,难堪的气氛持续到了中午吃饭时间
因为新人的某个举动又再次令我两难得平复的心情激起了涟漪 *到底有完没完啊!*

吃了饭本来想打个瞌睡不去想
心想等经理回来解决吧
合上双眼还是一直回想着........
天!这种“小事”竟然还要等经理回来解决?!
不是像芹小学生吵架要老师来调解酱?古流咯。我绝对不要!
心里已经在盘算着.....

本来和其说好下午回避出去弄东西以免见到面又面佐佐
我挣扎了良久
为了解决纠纷
最后决定留在公司让其出去办事
我心里好忐忑
一直揣摩着要怎么开口才好。不要老土到倚老卖老酱像在说教
心一直泙然心跳着
手又开始没出息的在颤抖紧张着了 *废啊!都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个劲!*

中间经理又一直打来搅和拖延了开口时间
弄好手上紧张的文件一看。娃呀,四点多了!今日恩怨今日了!死就死吧
终于还是战战兢兢的对她脱口了
 xxx    xxxx    xxxx    xxxx

呼~不打不相识!幸好事情最后好好地落幕
跟新人心平气和的“摊排”后
我们总算冰释前嫌 =)

最初我开口时,新人就有些吓到了
她说“我没想到你敢先开口耶。因为先开口需要很大的勇气。”
事后其也认为人要拉下面子也好难 
我顿了顿
开口有这么难吗?为了能挽回解决事情,面子之谈其实都是次要

其实新人的感受我了解
因为她是新人
她觉得自己不被我们尊重
因为不了解
所以难以融入我们相处得方式
我何尝不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过来人?
她说她喜欢这份工但因为人际关系变得很不想来上班
想当初我刚进翠峰
忘了第几个月份
经理突然无端端的对我不理不睬
还要通过杰士林来传话
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一个月才稍微好转最好和好如初
直到现在都不知道导火点到底出现在哪
很叫我疑惑
那段期间的我真的很不好受
我尽量和她以平常心在交待公事但她依旧不受理不理睬
我好好好低落。。很不想上班
我好想开口问但最后还是没那勇气
所以我知道被孤立着做工得面对压力还要看同事脸色是多么令了厌烦厌倦的事情
与其树立敌人不如多交个朋友
大家都是打工的有必要为了公事而伤和气吗
和蔼~和蔼~我会学习
跟新人了解了实情其实我也有错
错在没耐性
答应了新人会尽量收敛下语气 + 给与耐性教导
希望自己能做到 ^__^III
最主要是大家都能互补在各自身上学习
加油!

 ------------------------------------------------------

说到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我和另一个同事的结还在冻结中
我和她之间需要有个“桥梁”
好让我们像回到之前好好的
U_U
注意到她今天还带着我送的耳环让我有好过了一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