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5, 2011

新人与旧人



说话模棱两可
自打自个儿嘴巴



举个栗子:


新人不明白某些促销活动的条例而再二问起再三肯定
我也时被抓着问东问西我虽然没讨厌也没喜欢但我都将我说知道得一一告知
现在作主的被问致不耐烦了而向其它人抱怨说他“问题小姐”
一向被我视为马屁精的抓住机会帮腔也投诉说他根本就不懂装明白。
execuse me,
现在人家就真的有很多疑问所以就想弄个清楚免得到时候有误会酱也有错?
作主的明明说了要废了旧制度现在却说过了促销要跟回旧的
 好啦,什么都你讲完啦。到时候出问题了你又想坳说你没说过是吧?
 其实以上的都不是重点。
最令我反感的是马屁精的一句话:“据我说知,“作主”的一向来的解释能力都很强不可能是他不会解释一定是其他人理解力差。”
 真是一言惊醒我胃里的胃酸。听到这番话真令我反胃。真想按个大赞给你啊马屁拍得真响。
 马屁精,不要在别人不在场的时候道说些不符的话。
如果你真有理为何当初三人对质的时候你却静静的不说现在才来道三四推卸说人家不会解释。
 明明就是你解释错误还把矛头指向他人你酱厉害耍太极若出问题了把你推出去吃顾客的子弹你敢吗?
凡是都有第一次嘛。占着自己有着经验就 欺负新人。最看不过眼就是酱。显。

--------------------------------



想当初刚进来这里时真的蛮不知所措
毕竟这是人家的第一次~*羞* xP (进较多同事与部门的公司)
初来报到时真的开始都不怎么敢说话- 我很内向的 xP 最大的问题是在语言沟通上的障碍(因为我说话一紧张就会吃螺丝)
就算遇到问题或不明白的都靠自己去摸索除非真的毫无办法了才硬着头皮请教同事
现在。...全公司最吵最爱讲的应该就是我了吧xP
其实我蛮佩服现在的新进职员。因为他们都敢发问。而且还是不耻下问
相较起来觉得自己好逊=='' 因为怕麻烦到别人所以都默默的不敢多说什么

有一名同事-我称他T同事
我们有讨论到此课题
刚进来做事的时候也是静静的都不作声靠自己摸索
不然就同事教了一次虽然不是很明白还是慢慢靠自己参透
他说酱作才会把程序牢牢打进脑里不会忘记
因为他不喜欢等人把饭菜喂进嘴里的作风。这点我认同

如果我教新人的话会又会摆出怎样的况叻?
嗯.....回想下我真的就很简要的说出重点不会按部说出来首先要怎样再后来又怎样
等真的遇到问题了才告诉他该怎么做
因为本小姐实在按不住什么耐性在教人xP





*** *** ***


是否有被人问过为何那么喜欢看人家的部落?
小春:“hmm.....不懂哦。吃饱没事做兼八婆喜欢窥探别人是怎么生活的吧x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