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4, 2009

咔嚓卡嚓~~

哈哈!!H@RU去理发院剪头发鲁~表问我去哪一间剪的因为我是不会告诉你我去HOT HAIR剪地~ XD
于是,我就和莉萍相约去咔嚓咔嚓啦。。。^_^
其实我是想去做离子烫的啦但那里的老板说我的头发太太太薄了~所以就算做了出来还是会有点翘咯~唉~所以我就死了这条心乖乖的修修发尾就好。。。T_T 老板就拿起剪刀开始咔嚓咔嚓的修修剪剪。。修修剪剪。。修修剪剪。。。我发现那老板还蛮“可爱”的因为啊他就从他一开始就一直跟我找话题聊。。。内容大概如下,

老板:现在还在读书?哪一间呢?
H@RU:IBS :)
老板:哦。。那是读account咯?
H@RU:=.=lll 不是哦,我是读管理。。
老板:哦~那就是读出来在酒店做咯
H@RU:嗯。。。 :)
老板:我发现很多美女都喜欢选修酒店管理耶。
H@RU:.......[o/s:美女?是暗示说我吗?XD表脸] :)

之后他真的陆续跟我聊了很多甚至连偶像剧都搬出来了lll但我都是以:)笑笑点头带过因为我还真怕一不小心回错话会很下衰的叻。。XP
但从跟老板聊天的过程中我懂了很多东西,比如说之前我以为美发师只是一门很普通一学就会的手艺但我到至今才知道我是大错特错!老板告诉我啊其实美发师是有分theory n technic 的,身为一个好的美发师要懂得差不多所有牌子的洗发精要读穿着要会看脸型。。。他还告诉就连财经,历史,管理,时下流行的东西他都要懂一点酱才会跟顾客有话题哇~好厉害!>__< 他还告诉我有些顾客其实是藉由理发其实是想找理发师聊天的还当起心里学家了=.=''甚至有些患病的病人也得懂的如何去聆听和试着去开导他们。我听了之后,“伟大”这两个字突然在我脑海里闪过XD

之后我就问他啊既然当理发师酱辛苦那干嘛还选这份差事弄自己辛苦?
老板:因为我喜欢美的事物好像在哪听过这台词喜欢把顾客本来平凡弄到美美的样子出去。
H@RU:。。。。我无言了O/S:突然有感动一下下。。觉得他们的工作有着份非凡的意义^^

真的觉的那老板蛮不错一下下的啦~XD 之后他觉得如果前发前平平不适合我=。=我本来要求把前面铲平 然后他就帮我剪斜地。。
就是酱--->其实我好像剪过类似的so也没太让我surprise的感觉XD 。。so你们觉得如何??

唉~由于我头法严重受损+太薄所以暂时也不能奢望可以去烫头发,更换新发型T_T
最后,感谢老板让我上了一堂人生课,他还叫我珍惜现在读书可以和朋友玩闹的时刻不然等做工了就。。X_X哈哈~老板,对不起因为没设么回答您的问题只能一直傻笑以示回答~_~lll 呵呵~





2 comments:

  1. 是够力一下的咯~
    剪一个头也可以聊到那么远去。

    不用多说,那个老板一定也是知道很多“八卦”的。
    哈哈哈哈!!

    p/s:我和你一样叻!头发受损严重,根本什么都做不了。我上星期也才把头发剪短的。=.= sien~

    ReplyDelete
  2. 哇卡卡卡~原来我还有“伴”跟我拥有一样的烦恼~^^
    没办法咯~只好忍耐忍耐几个月等把旧的头发铲除了才能弄美美的发型哦~~ >___<

    ReplyDelete